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再來精忠報國

  我們都知道,大約一千年前,岳老母在岳飛背後刺了四個字,過後岳飛就很厲害,成為千古名將。後來,周星馳的電影裡也有寫錯字又塗塗改改的「精忠報國」,果然周星馳也很厲害,成了萬人迷。

  環顧我們四週,還有閱讀精彩的報紙,我們也知道無數的政客在「盡終賣國」,將來他們也很多有會被大家記得的。

  至於「精忠報安」是甚麼呢?可能是精忠報國了之後,回家向老媽子報平安吧!


  紋身這種事,我不太瞭解。印像中記得最早應該是北歐的海盜紋在自己身上做個印記,因為如果葬身大海,身體浮腫,最後連他老媽也認不出屍來。

  但紋身在其它的地方也很多,像日本也有,而中國的《水滸傳》裡就有九紋龍這個人物。我有個堂弟,手臂上就有一只虎,我說怎麼紋那麼醜的老虎上去,他說那是有意思的。而我沒追問下去,因為醜虎停止了我的好奇。在外頭,我們也常常可以看到許多不錯的紋身,有的還很漂亮,但要一輩子跟著自己,不是每個人都能立下決心。

  除了永久性的紋身,市場上還有暫時性的圖案可以印在身上,過後可以洗去,當然,永久性的也可以再「洗」掉。很多事情,對我們來說,都有短暫性或長遠性的影響,也可以說成小事或大事之別。

  小事我們可以較隨便或隨興,只要不妨礙他人就好,就像印上暫時性的紋身圖案。但是大事,影響我們深遠,所以就要深思熟慮,搞不懂的話還要請教他人的幫忙,不可輕易妄為,像永久性紋身,它會跟著你,如影隨行。

  下面這張,紋了「狂瀉」,唉!是紋身師傳出招嗎?不懂被衣服遮住的是不是「不止」?希望他好自為之。


滿江紅 - 岳飛

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歇。
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
臣子恨,何時滅?
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
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待重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5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咦?苹果???

  2. 懒人 提到...

    影響的確深遠,所以我想了七年,最后還是決定要做。

  3. Khai Suan 提到...

    幽子,
    還有更多蘋果的刺青在這裡

    懶人,
    如妳有七十年的命,妳已經用了人生的十分之一來考慮。
    不過不要緊啦!你的是圖案,不是用字,圖案可以有n種的詮譯。

  4. 匿名 提到...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
    我是一輩子都不會紋身。

  5. MedicBoyz 提到...

    狂泄那个超好笑。
    该不会纹了过后真的狂泄吧?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