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馬來西亞唐人街

  我最近每個星期上課一次,會經過次茨廠街,也就是所謂唐人街。但是這條街如果是代表我國的華人,那就大有問題了。首先,這裡有很多的外勞,各國各色都有,然後賣的是一堆翻版貨。希望外國旅客來了這裡,不會誤會我國華人的水準。

  另一的印像是那裡混亂,人種複雜,讓人感覺不安全。還有四處是垃圾,至於垃圾桶,你就要用心去找一找。還有一次我經過一轉角處,見一個中年男人面向店舖側牆,站著小便。除了想到這人的水準之外,我也在想,是不是整個唐人街找不到像樣的公廁?

  另外在非辦公時段,許多的公共停車位,竟然有人在那裡當成私人停車場,收錢。天理何在?政府的人員不知道嗎?

  再來是四週的交通,綠燈的時候人們還在過馬路,使到汽車速度變慢。車速慢則愈排愈長,愈長愈不耐煩,最後車子也闖紅燈,變成過馬路的人會有危險。最後,那的交通燈變成參考燈,不是指示燈,想依就依,不依也罷了,天下大亂從這裡開始。

  這裡是我國重要的旅遊景點,但是我實在不敢想像外國人回國後,會如何向親朋好友介紹我國的「唐人街」。希望不會誤解我國所有的華人都是骯髒、不守秩序、不誠實、犯規犯法的民族。再說,今年是我國的旅遊年,不知道會不會花一大筆錢來宣揚國醜,我們真的做好了功課嗎?



5 則留言:

  1. suayhwa 提到...

    还有那里的餐馆会砍人,我被砍过一次。

  2. secretgarden 提到...

    除了餐馆,摊档也砍人
    而且还有很多乞丐~~

  3. Khai Suan 提到...

    本地人都被這樣對待,外國人可想而知.
    他們回去後必會為我們特別宣傳一番.
    所謂好事不出門,壞事出國門,而且還傳千里.

  4. 匿名 提到...

    這就是為何我从來不向人介紹這條街, 我也不明白為何政府要宣傳...有何特色?我的外國朋友問起, 我只有這樣的回答: "不去也罷".

  5. eGemini e双子 提到...

    khai suan 亏你还是万能之邦的子民。今年乃大马旅游年,你不帮忙宣传也就算了,竟然在这里破坏本国形象。你有没有拿奖学金,有书不读,学人乱博一通,小心你被告毁约。本国公民?小心你的公民权被褫夺,把你逐出大马。什么?你有家在这里?小心有人要放火xxx全家xxx。金蛇郎君的剑客是很轻易出鞘的哦。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