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民主行動黨在怡保

两千人挤爆怡保行动党超级讲座
大雨难阻人潮,礼堂外一片伞海


近打谷选情升温,民主行动党昨晚在怡保市举办的最后一场室内政治座谈会,成功吸引将近两千名选民热烈出席。这也是大选提名至今,在近打谷所举行的最大型政治活动。

这场长达5小时的座谈会是在精武体育会大礼堂进行。上台演讲的行动党领袖声称,由于怡保市内所有的礼堂及大型室内场所皆被马华租去,这将是该党最后一次在室内举行讲座。

kinta dap halfway ceramah 010308 umbrella虽然滂沱大雨从傍晚开始一直下到晚上约10时,但是无阻民众聆听座谈会的兴致,使到人潮有增无减。那些迟到而无法挤入已经爆满的大礼堂的人群,仍坚持站在礼堂外的大街上撑着伞,并透过户外大荧幕观看行动党领袖的风采,导致礼堂外呈现一片“伞海”。

汹涌的人群也造成交通阻塞,平时被指经常为难在野党政治座谈会的警方,也派出人员来协助维持交通秩序。

吉祥要求表决是否巡回全国

原任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以及兼打太平国会议席与班台州议席的社青团团长倪可敏成功掀起当晚座谈会的高潮。林吉祥虽然抱病上场,但是仍然发挥其一惯的激情演讲。

虽然距离投票日还有7天,林吉祥却临时要求台下的出席者进行一场投选活动。不过投选的并非是政党候选人,而是要表决林吉祥是否应该在竞选期间留守在怡保东区,或是将近打谷掀起的反风带向全国。

kinta dap halfway ceramah 010308 kit ovation“你们要我留守在怡保东区,还是把这里的反风带去全国,掀起一场海啸?”

台下约1500名出席者马上举手赞成他巡回全国,只有数十名举手要求他留下来,结果遭到其他出席者的嘘声。

“我要谢谢怡保的市民允许我巡回全国,但是我要求你们加入我的行列,呼吁你在全国的亲戚朋友,叫他们在投票批投选反对党。”

“巫统政治霸权不除难退休”

kinta dap halfway ceramah 010308 kit nga wong这名67岁的政坛老将,也逐一回击马华领袖对他的批评,并向日前呼吁他退休的马华副总会长林祥才喊话,“我是老了,可是你忘了,阿都拉比我更老!”。他也挑战林祥才促请阿都拉下台。

至于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指他参选42年眷恋权力,林吉祥回应说,那是因为巫统的政治霸权不断坐大,一步步边缘化国阵其他成员党,但是其他成员党却丝毫没有反击,使到他难以宣布退休。

一场讲座就成功筹2万令吉

kinta dap halfway ceramah 010308 nga kor ming至于演讲口才出色的倪可敏(左图)则以风趣幽默的口才,逗得台下全场捧腹连连,拍案叫绝。

他说,马来西亚本属世界第一,可惜家门不幸,养了巫统这只政治大怪兽,而行动党将在这届大选扮演着“屠夫”的角色。

“我们这一次大选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使命,这只大怪兽,我们要切断它的手,切断它的脚,它的手脚就是马华和民政!”

值得一提的是,行动党在座谈会现场向出席者募款,就成功筹获2万2252令吉,彰显行动党在怡保的雄厚基层实力。

在座谈会结束之后,出席者也自动自发地帮助主办当局收拾椅子,使到礼堂内的千多张椅子在瞬时间就收拾完毕。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