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为什么这一次要投反对票?

  一篇網民的文章。

老实说,我有生以来,反对党每一届的大选成绩都是惨不忍睹。1990年那一次,行动党以微差败给国阵后,更是一次不如一次。以前年纪小,对于国家大事一知半解,只知道华人被欺压,所以期望反对党会赢。现在有点老了,知道我们是生长在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要把人民团结起来,知易行难。开始感受到马华、民阵存在的必要性,也开始了解到为什么有这么多华人对马华、民阵始终不离不弃。

有很多 aunties and uncles 到今天还担心如果国阵输了会乱。遇到他们,你应该反问他们:“现在不够乱吗?”掠夺、打枪、强奸、杀人天天都发生在我们的身边,甚至发生在我们的身上。国阵执政50年,犯罪率从来不曾减过。继续让国阵胡搞下去,恐怕以后出门巴冷刀自卫。现在每个花园要自费请保安,让人民的生活担子百上加斤。

“有人在朝好办事”是马华、民阵骗选民的鬼话。十几二十多年前,民阵还以“打入国阵、纠正国阵”的口号骗到不少华人选票。反过来的是马华、民阵被纠正。我们的白小被关,小孩进不了大学。现在连尸体也要被抢,死了也不得安息。谁要选这种水沟垃圾代议士?这种不懂国家大事的人,充其量只能帮你修桥补路而已。人家张努挥剑要胁的时候,这群家伙就噤若寒蝉。尤有更甚者,为虎作伥,把人家想说不敢说的话讲出来,重提513来危言耸听。马华、民阵帮华社做过什么?白小重开了吗?统考受承认了吗?非土著当副首相了吗?
还有一种论调是,马来西亚始终是马来人的,我们只能跟他们合作,才能生存。这也不能说完全不对,虽然真确来说,马来西亚是马来西亚人的。但无可否认,马来人是多数种族,唯有互相尊敬,容忍,大家才能和平共处,繁荣国家。可是要跟马来人合作,千万不可再支持巫统那群败类了。巫统只能带马来西亚去荷兰。我们大学排名节节败退,贪污指数无止尽飙升,就是拜这群脑满肠肥的狗官所赐。谁还能忍受,那些马骝在国会里性幻想亚航空姐的隧道,不知廉耻的讥笑女士们的生理问题。

这一年的反风,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搞到今天这个地步,主要还是要拜阿都拉这个庸才所赐。从马哈迪手里接棒时,许下的承诺,让我们有太多的期待,可是在位四年,认真来说,是一事无成。上台的时候,一副英民领袖的作风,什么消灭贪污,作全民首相。种种迹象让人怀疑阿都拉在国阵里有名无实。反贪污到今天,一个高官也没有下马;623页的证据也被丢进垃圾桶。你相信马来西亚真的廉洁到连一个贪官也找不到吗?之前还满心期待,以为那个建皇宫的狗官,肯定会被绳之于法,结果不了了之,人民被泼了一身冷水,连脚趾都凉了。

警察部队、政府官员的滥权、贪污根深蒂固。人民都已经认命了,警察要钱,我们给。考驾照要台底钱,我们给。买廉价屋要 kopi 钱,我们给。申请做生意执照要疏通,我们给。现在连马来西亚司法公正已经被出卖。什么调查委员会,还不是一个拖字。

虽然今年出席反对党 Ceramah 的人数让人雀跃,可是不要忘记1994年的教训。人数多并不表示反对党会赢,请大家帮忙说服你的家人、朋友,三月八日当天,做出明智的选择,让马来西亚有个明天。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