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5日 星期日

好命的查卡利亞

  好幾年前“雍正皇朝”熱,許多人都看過這套大陸的歷史劇,所以不少人對皇帝、清官酷吏都還有印像。

  最近查卡利亞身兼州議員和市議員,竟然知法犯法,在廉價屋地建豪宅,還不交圖測。朋友問我,如果他活在雍正的年代,或者州務大臣是巡撫田文鏡,他們會怎麼處置查生先,我隨口說:“斬立決!”。

  事後我想想,斬立決應該是我的判決。雍正和田文鏡雖然嚴厲,但查氏還是罪不至死,但官位肯定是不保了,家也可能會被抄。

  而昨天首相說,這件事就告一段落,我想說查氏太幸福了,遇到了昏君。此事的發生,雪州大臣和市議會嚴重失職,說起市議會,讓我想起管地方發展部的部長黄家定先生,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好像不關他的事。

  我在想首相到底怕查氏甚麼?難道但心這樣一個五六品的小官帶領手下集體跳糟公正黨?這樣的人,有哪一個黨敢要。

  從查氏豪宅,我看見了所謂巫統的基層,就是那些報紙最上鏡的豪宅保鑣,也看見了巫統的代表查先生的水準,當然還看見了巫統領袖首相先生的智慧。

  對於首相,我想問的是,他憑甚麼說此事告一段落,我們國家沒有法律,地方政府沒有條例嗎?是他說就算嗎?難道他以為他是皇帝,說的話是聖旨?



7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Well said! Well said!

    Malaysia is a democracy country? Malaysia has LAWS? Malaysia has constitution?

    I have blogged about this also; Who is above the laws in Malaysia? feel free to have a look.

  2. Teng-Yong 提到...

    什么?首相又出这招了,我还不知道。他这招还真管用。每一次事情闹到高潮,他就出一道封口令,叫媒体闭嘴。然后没人会知道事情的下落了。而我们各大主流媒体当然也要闭嘴,再不闭嘴,他可能要抄你家报馆了。

    说到此处,首相大人阿都拉,那个股权分配的计算法怎么样了?你不是说可以公布吗?我们还在等呢。

  3. 匿名 提到...

    為什么要告一段落??查出了什么嗎??他只是不再續任市議員而已, 但還是位高權重..這件事巴生市議会主席連声音都沒有, 什么都推給州務大臣,那他干什么??不如州務大臣兼任巴生市議会主席好了...這叫欺善怕惡 !! 我也是不明白首相到底怕查氏什么??他只是一個小小的区部主席和州議員, 要對付他易如反掌吧...权力在手不用, 不做些俯順民意的事, 反而助紂為虐, 放任這些流氓當道...這件事將會和其他事一様, 報紙報導的版位越來越小, 越少...然后沒人跟進...再然后大家習以為常....法治??笑話??我想還是在古代好,皇帝一看不對勁, 立刻"斬立決"!! 大快人心. 當然, 那皇帝要是明君才好...對這事真是恨自己文笔不好, 寫不出文章來大干一番...連小孩都懂查氏的所做所為有問題, 首相大人你不懂嗎?? 還是覺得對他動手会"动摇國本" ??? 這種人也是"國本" ?? 真想在查氏11月20日開放門戶時送他四個字 : 禮義廉恥, 他一定看不懂, 到時才告訴他這四個字你永遠也不会懂....也學不會...

  4. Khai Suan 提到...

    國漢,不要那麼憤怒,我看的語氣,斬立決似乎不能平你的憤怒。
    你讓我感覺好像要對他株九族。

    唉!馬來西亞就是皇上說了算,我們就是有皇帝的民主國家。

    老大其實最近不得空,所以才說此事告一段落,老大最近在跟馬哈廸吵架,看誰的兒子接的工程比較多,吵得不亦樂乎。

  5. 匿名 提到...

    据我所知,要竞选党主席、署理等,得得到一定数目区部的提名。
    区部主席就掌握这权力。

  6. 匿名 提到...

    斬立決及株他九族;妙!
    大马世界廉洁排名又跌了五名,何时斬立決及株他九族?好期望有个雍正般处事那样的首相。难啊!难啊!在皇帝的民主國家这是一个很奢侈的想法。

  7. Khai Suan 提到...

    有網友問我何謂斬立決,我不想寫得太長,但又怕寫太簡短不清不楚,上網一找,找到了李敖《北京法源寺》裡第十三章有一段,就看看李敖的說明吧!

    “按照大清的法律,執行死刑,要經過“斬監候”或“斬立決”的程序,“斬監候”是把犯人關到秋天,到秋天再奏到朝廷,沒有斟酌餘地的就批準秋決;有斟酌餘地的就免他一死,或者來個緩決,到第二年秋天再說。至於“斬立決”。那就不要等秋天,衹要等到復文一到,就可以殺人。...”

    順便說說《北京法源寺》,不錯的中篇歷史小說,我讀了三篇,推薦大家去讀一讀。


    還有,看大家的語氣,好像都很support恢復“斬立決”,其實我們是明理的人,還是還恢復冷靜。“斬立決”這種刑罰遇到明君就OK,遇到昏君,遭殃的是好人。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