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華人世界最有名的人

  讓你猜猜華人世界最有名的人,你會猜哪一位?

  中國國父孫中山?可是問起孫中山的成立的組織叫甚麼名字,應該沒幾個人知道。

  中共的毛澤東主席?可是問起毛澤東的老爸叫甚麼名字,,應該沒幾個人知道。

  動作明星成龍?可是問起成龍的徒弟叫甚麼名字,也不會有幾個人知道。

  小說作家金庸?可是問起金庸的的家鄉在何處,也應該沒幾個人知道。

  歌星鄧麗君?可是問起鄧麗君的最出名的歌曲,大家也要思考一番。

  藝人劉德華?可是問起劉德華的看家本領,應該也不是你隨口可以回答的。

  那麼華人世界裡,最紅的人到底會是誰?

  根據我的觀察,我覺得是黄飛鴻。

  黄飛鴻一出場,就說「我係佛山黄飛鴻。」,換成別人介紹,就說「廣東十虎,佛山黄飛鴻」。然後,大家都知道,他老爸叫「黄麒英」,他的必殺技叫「無影腳」,他的徒弟是豬肉榮、牙擦蘇、鬼腳七,他的公司叫「寶芝林」,他的主題曲叫「男兒當自強」。

  從關德興到成龍到李連傑甚至張衛健,這個角色被演了那麼多遍。我猜,他很可能是華人世界裡最出名的,誰便問個小孩,也可能很清楚黄飛鴻的生世。




7 則留言:

  1. 小雪 提到...

    呵呵~有道理哦~~
    我还知道他的情人叫十三姨呢!

  2. 816 提到...

    如果是我啊,在華人世界里,最出名的應該是毛澤東,因為他令他的敵人聞之喪膽。更了不起的大作就是讓中國在全世界真直的站立起來了!

  3. 荒凉。儒 提到...

    要糾正一下,他爸爸才是廣東十虎,才是真正的洪拳名家,和著名的慈善大夫(醫師)。他只是一個跟著父親腳步,走向他爸爸的醫者父母心后路而已。不要被香港的大騙話騙去了。

  4. Khai Suan 提到...

    荒凉。儒,
    是,在維基百科裡已很清楚記錄。
    不過從知名的角度,他確實被香港影視圈捧紅了,所以才能麼家唯戶曉。

  5. 匿名 提到...

    李小龙也不差,连他师傅叶文最近也开始红了^^

    成龙当年还当过李小龙电影里的临时演员,被打的那一个。

    咏春拳,哉拳道,寸劲,双节棍... 以他为题材的不说,还有很多电影里都有模仿他,咔嚓!

    黄飞鸿在华人世界里或许会比较红,若说全世界,我相信李小龙会红一点,哉拳道传人满天下,黄飞鸿应该没有鬼佬徒弟吧?

  6. 荒凉。儒 提到...

    黃飛鴻是醫師,不是武師!

  7. 匿名 提到...

    華人世界最有名的人——黃飛鴻?
    呵呵呵。會這麽認爲,可見你是不同時代的人,想必年齡也不輕了。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