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又來恐嚇式行銷

  上回在裡提到的行銷手法,後來也寫了一篇,前幾天要找這篇文章,上google搜索,竟然衹得三個結果。


  在這個名詞創新,大家不停在創造新詞彙以標榜自我高超的年代,竟然沒有人用“”這字眼,還真奇怪,難道我無意中創造了新的商業用語。

  這個東西無所不在,怎麼說呢?
  • 賣濾水機的恐嚇你說你家的自來水很髒,髒得足以毒死你老爸,非裝他們牌子的濾水機不可。

  • 賣冷氣機的恐嚇你說你家的空氣有多髒,病毒足以殺死你自己,非裝他們牌子的冷氣機不可。

  • 賣清潔劑的恐嚇你說你家的地上也很髒,細菌足以殺死你兒子,非用他們牌子的清潔劑不可。

  • 賣咖啡精的恐嚇你說你臉上的表情很糟,睏容足以讓你沒薪加,非喝他們牌子的咖啡精不可。

  • 賣按摩椅的恐嚇你說你媽的身體會很差,健康足以殺死你老媽,非坐他們牌子的按摩椅不可。

  • 賣鉛筆芯的恐嚇你說你兒的考試也很差,零分足以讓你鞭死他,非用他們牌子的鉛筆芯不可。

  • 賣藍綠藻的恐嚇你說你的工作壓力很大,懮鬱足以讓你去自殺,非吃他們牌子的藍綠藻不可。

  • 賣鮮牛奶的恐嚇你說你老婆骨頭會缺鈣,疏鬆足以讓你不愛他,非飲他們牌子的鮮牛奶不可。

  • 賣護膚品的也恐嚇你說你老婆樣子很差,醜陋也會讓你不愛他,非塗他們牌子的護膚品不可。
  •  
  • 賣牛奶粉的恐嚇你說你孩子不能變天材,少鐵缺碳恨鐵不成鋼,非喝他們牌子的牛奶粉不可。

  • 賣洗髮乳的恐嚇你說你女兒的頭髮打叉,頭皮足以讓人不追她,非用他們牌子的洗髮乳不可。

  • 賣衛生棉的恐嚇你說你家女人心情不佳,姨媽足以讓她像苦瓜,非用他們牌子的衛生棉不可。

  • 賣瘦身品的恐嚇你說你家女人身材不行,自卑足以讓她躲在家,非用他們牌子的瘦身品不可。

  恐嚇無所不在,這就是恐嚇式行銷,不知是廣告人沒創意呢?還是這一招萬試萬靈,世人容易被嚇。

  我每次看了廣告,常想,牛頓喝的水應該不會比我們現代人的更乾淨吧?他還不是成了大科學家。孫中山壓力比誰都大,但他應該沒有買某某牌子的按摩椅吧?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應該也不是用某某牌子的鉛筆芯寫出來的吧?漢朝開國大將韓信南徵北討,難道天天喝某某牌咖啡嗎?女人身材不行,人家花木蘭還是成了女中豪傑,不是嗎?

  我相信馬來西亞的廣告人還是有創意的,請別再用這些招式來恐嚇那些容易被恐嚇的人。這些招式用夠了,換點新的吧!

  有時候,我看了一些廣告,用他們産品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容光煥發、血液循環、神采飛揚、減輕壓力、年輕容貎、精神奕奕、更有自信、長命百歳。

  這些産品,不管是保健品、衛生棉、健身器材、按摩椅、食品、飲品,總之都可以得到以上的效果,真神奇。

Have goose pimples

If you have goose pimples, you are so cold or so afraid that your skin is temporarily raised into little lumps.

"I was so scared that I had goose pimples all through the film!"



2 則留言:

  1. Teng-Yong 提到...

    这可能不是广告人的创意问题,而是那些产品公司的市场部要求这样去吓人的。

  2. 匿名 提到...

    那这个keyphrases我不与你争了,让你保持第一。
    不过就连政府的公益广告,也是用这种恐吓方式的。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