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我們都知道,也無能為力

  佳禮論壇有這麼一篇話題

华小校车沿路抛垃圾的问题
我真的很希望大家关注这个问题。我经常都有机会跟随在校车后,校车前后都有附有学校名字的牌子或标志。

那些小学生爱把零食袋往外抛,有些还把水壶的水往外倒。我看了觉得很丢脸。

  這個現像我們都知道,也見識過。我們身邊有很多習慣性不隨地丢垃圾的人,也有另一批習慣性隨地丢垃圾的人。問題在於,不隨地丢垃圾的人無法去影響隨地丢垃圾的人。所以感歎的感歎,咒駡的咒駡,指責的指責,給局還是一樣,遍地垃圾。我們必須集思廣議,想個方法出來才行。



1 則留言:

  1. dolphine 提到...

    我们马来西亚人都有很多惯性的坏习惯,随地乱掉垃圾,到处违例泊车等。

    我想应该是我们的人民take things for granted的心理。觉得任何东西都是理所当然的。

    应该是家长们的问题,没好好叫到下一代。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