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萬能的回答方式

  出來江湖行走,有時候身上真的要有兩三招防身才可以。

  我們都聽過「萬能造句法」,也就是當老師要你用「終身學習」四個字來造句,可是你又不明白它的意思時,你就可以用這樣的方式造句,「昨天的考試題目叫我們用終身學習來造句」,或者「我不會用終身學習來造句」。這就是萬能造句法,不管老師叫你用甚麼詞來造句,你都可以寫出來。(不過老師也不是笨的啦!)

  然後再來一招,是這樣子的,當你要說一件天荒夜彈的事,又怕別人不相信你的說法,你可以照著這個方式來說,來加強「可信度」。你要在故事的前面加上這一句:「這件事,我說出來都沒有人相信,那天...」

  為甚麼我會學到這一招,因為我曾經聽過兩人對話,某人說:「這件事,我說出來都沒有人相信,那天下大雨,我把車停在樹下,後被那棵樹被雷劈到,我剛好站在旁邊,半身麻痺...」。後面的情節我就沒甚麼聽下去(雖然他還活著),因為我已經學到了一招。

  今天,我又學到了另一招,萬能的回答方式。


消息人士告诉《独立新闻在线》,面对诸多提问的黄家泉(左图)仅简要回答,“反正时间也不多”;他说:“有些问题很难答的啦,你要怎样答?(獨主新聞在線)”

  以後,如果有人問你問題,你不會答,不想答,沒空答,就回答說「有些问题很难答的啦,你要怎样答?」。萬能回答法,你學到了嗎?



1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请你不要用问题来回答我的问题!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