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如何對付這種博客

  馬六甲首長以為開部落格,下一屆就可以穩操勝卷,所以人開部落格,他也開波蘿割。可是此人不受歡迎的程度竟然破了全球記錄。開站兩個星期,被留言擊倒,連留言功能也關閉了。因為我還沒去留言,他可能怕我去老夫子留言#?*@(%#$!。

  至於為甚麼會有人寫博寫成他這種下場?你就要讀這個瞭解來龍去脈


  不過不要以為關了留言功能,就可以變成一言堂。如果我們身為讀者對內容不滿,可以在頁面上面,搜尋按鈕的右邊,點擊那個按鈕,以便“通知blogger,說這是令人反感的內容”。



  當投訴的人多的時候,首長的部落格就會變成這樣:


  你想試一試嗎?(這麼做並不會關掉他的部落格,畢竟他有他說話的權力,只是在進入頁面時會多出一個確認訊息。)

  終身學習:什麼是 [標幟] (flag)按鈕?

什麼是 [標幟] 按鈕?

[標幟] 按鈕不是審查制度,且不能由激進份子操控。 您有政治上的異議? 煽動的意見? 只是要完全的瘋狂? 放馬過來吧。

此功能稱為「標幟令人反感的內容」,可透過 Blogger Navbar 來存取。[要標幟嗎?] 按鈕可以讓 blog 社群輕易地標記有問題的內容,如此可以幫助我們視需要採取行動。 所以我們將仰賴您 (使用者) 的力量,做為我們在網路上的眼睛,告訴我們您重視的潛在問題。

我們為何要建立「標幟令人反感的內容」

我們深信 blog 可以讓網路成為個人抒發己見的重要媒介;已有數百萬人透過 Blogger 傳達自己的心聲。 我們的使用者會聊八卦、開玩笑、怒斥責罵、發表、分享見解,而偶爾可能會張貼令人反感的內容。 我們一般不會檢閱透過我們服務所張貼的內容,但是我們的責任除了 Blogger 使用者以外,也必須兼顧 Blog*Spot 的一般讀者。

Blog*Spot 的讀者可以利用 [要標幟嗎?] 按鈕,通知我們關於有潛在問題的內容,如此我們可以將特定 blog 設定為 未被列出,來防止其他人瀏覽此內容。這表示該 blog 不會在 Blogger.com 上宣傳,但仍可以在網路上出現 — 我們寧可相信一個人的庸俗言語,在另一個人的解讀下,也可能別有一番風味。 總之大家在網路上各有所好。

至於較嚴重的情況,例如垃圾 blog 或從事非法活動的網站,我們將繼續厲行現有的政策 (必要時會移除內容和刪除帳戶)。

其運作方式如下:

當有人造訪某 blog 並按下 Blogger Navbar 的 [要標幟嗎?] 按鈕時,即表示他們認為 blog 的內容可能有冒犯或非法的嫌疑。 我們會追蹤 blog 被標幟為反感內容的次數,並使用此資訊來判定需要採取的行動。 此功能可讓 blog 社群整體共同來識別他們認為反感的內容。 您讀過眾人的智慧了嗎? 它述說的情況便類似如此。

憎恨言詞的特例

當社群已經投票確定 Blog*Spot 上的某文章為憎恨言詞,Google 可行使權力在該 blog 前頁放上內容警告網頁,並將其設為「未被列出」。

注意: 如果使用者改變心意,可以按一下 [取消標幟] 按鈕。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