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0日 星期日

百折不撓的孟獲

  姓孟的人,大概都不太敢把自己的孩子取名孟子,應該更加不會取名孟獲。孟獲先生何許人也?《三國演義》裡諸葛孔明七擒孟獲,被抓了七次的就是他。

  此人乃南蠻的土酋,在諸葛孔明管理的蜀國南部做亂,所以孔明就要去收拾他。如果說孔明是勤政愛民,智慧的像徵,又努力不懈(因為六出祁山想要去打魏國曹操)。

  那和諸葛亮比起來,孟獲也確實精神可嘉,因為他俱有百折不撓,不服輸,不停嘗試的精神。

  單單這一點,就足夠以取名孟獲為榮,他是百折不撓,永不服輸的代表。

《搖滾話三分》
唱:劉瑞政+王邦吉
詞:梁文福
曲:梁文福

話說那天下大勢輪流轉
分久了必合合久必分太尋常
黃巾來作亂 宦官太荒唐
董卓太囂張 王允獻貂嬋
桃園裡結義那個劉關張
說什麼漢室江山

說那個煮酒英雄曹丞相
寧負天下人不讓天下負他一分
做馬要做赤兔 做人莫學呂布
楊修太自負 張飛睡覺瞠目
最無可奈何那個周都督
小喬的命好苦

劉備他最愛哭
哭出了一番三分魏蜀吳
那黃蓋挨打用心好良苦
最笨是魯肅

空城計八陣圖
浪花淘英雄 夕陽紅如故
孫權的江東終歸守不住
漁樵笑千古

可嘆那關雲長
一個人千里單騎過五關又斬六將
可是在華容道上卻將曹操放
喔 真冤枉
說什麼賓主一場

可惜那諸葛亮
費盡了一番心機燒赤壁六出祁山
可是那趙子龍救的卻是阿斗劉禪
喔 真冤枉
白白地忙了一場

白臉和黑臉也好爭一番
誰叫你粉墨登場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