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0日 星期三

長者的示範

  看到了這個現像,特地記錄下來。

  我家前面的道路,前不久從雙向道被改成了單向道,連地上的箭頭也畫好了,但是還是有許多人因為先前的習慣和距離(省油)的考量,照樣反方向行駛。或許他們的想法是,沒有遇上交通警察就沒事了。難怪我一個前輩朋友說,對付大馬人沒有藤鞭是不行的,這裡的人是用踏腳車的思維來開汽車。(踏腳車可以很隨意的)

  但我可以很肯定的,改成單向道後我沒違規,一不想做不良的示範,二不想請警察喝咖啡,更不想妨礙他人,而且當我遵從規則後,我才可以理直氣壯。

  因為違規的人都是我隣居,而在我的觀察中,無意中發現這些人當中竟然包括了乩童和小學老師的人物。那乩童在白天也開個改裝的小貨車,接送小學生上下課,多賺點錢。而那老師是小學老師,晚上是補習老師。老師的責任是甚麼,大家很清楚;而乩童也算是為民解困的長者,但卻載著一群小朋友違規回家。

  這是我看到的真實情況,而不是要針對任何人,或許衹是少數的一些害群之馬。這兩個人,完全不明白自己的身份地位和行為,為了貪方便省車油,最後在我眼中的尊嚴也失去了。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