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齋戒月

故事一

  前幾天到我姑姑那裡,不是楊過的姑姑小龍女,是我爸的妹妹。要離開時她忽然冒出一句:“現在puasa(回教徒齋戒月)了,要記得綁安全帶。

  我一向來都有綁安全帶,所以對我沒有影嚮。可是為甚麼一個平民百姓會有這樣的認知呢?齋戒月開車要綁安全帶,那平時就不需要綁嗎?

  外國人一定不明白齋戒月和綁安全帶有甚麼關係,但我不想得罪警察大人,也不想被說成一杆打翻全船的人。電郵給我,我再給你細細道來。

故事二

  今天在馬路上被一輛警車越過,我見到警車的後大鏡貼著一張貼紙"Jangan Rasuah"(馬來文,中文是“不要貪污”)。

  我在想,這個世界上有哪一個國家的警車會貼這種標語?貼了出來不是告訴大家他們...,你自己去猜。

  另個疑問是,倒底是在吩咐誰不要貪污?車裡面的人?開車?還是我這種開車跟在後面的人?



2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谢谢提醒。

  2. Khai Suan 提到...

    遵守交通規則怎樣都是應該的,
    不犯規就不會有問題了.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