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5日 星期五

楊排風

  我很喜歡楊家將演義,它是關於北宋年間楊家一門忠烈的故事。從楊滾到楊業,楊業與佘賽花的故事,到楊業與楊家七將出戰金沙灘,最後全戰死,衹有六郎回來。

  男的死完了還不夠,還有楊門女將,然後到六郎楊延昭的兒子楊宗保夜探葫蘆谷,楊宗保老婆穆桂英也鼎鼎大名,死了再到孫子楊文廣,下場如何我已記不得。總之要告訴讀者,他們楊家的“一門忠烈”,誓死衛國。

  除了幾代人的為國捐軀外,裡面連個火頭丫鬟,叫楊排風的,也當過先鋒。先鋒是先行部隊,不是阿狗阿猫可以當的,如果沒有三兩下,先鋒是最先入虎口的羔羊。

  軍隊裡的先鋒,為國殺敵,而我們國家的大人們出巡時的先鋒是做甚麼的?不要說是“殺民”那麼難聽,應該說是驅民。

  這時,我想起美國國務卿賴斯來我國時,駙馬爺去會議大樓外大呼小叫,為甚麼不去機場攔截呢?賴斯應該也有開路先鋒帶進來吧?要不然一進吉隆坡豈不是塞得尿都流出來。如果她被駙馬爺當成外國奸賊,那麼開路先鋒不是去殺敵,反而去迎敵殺民。

  我說過了,要解決交通問題,需從取消開路先鋒做起。你以為大人們不必塞車排隊是去幹甚麼要緊事?國會缺席率高過出席率,報紙得知不是去甚麼晚宴就是去某某公司剪彩,真的那麼緊急嗎?

  話說某日我開車下天橋就要入收費站,巧遇某大人出巡,可能又是去哪裡剪彩然後順便吃一餐,上上報紙,隨便說兩句金玉良言讓百姓獲益良多。開路先鋒就靠近我,把我驅趕至最右邊。雖然我很生氣,骯髒字眼在腦中浮現,也知道大人的事絕對不會比我的事要緊,不過算了吧,誰叫他有先鋒我沒有。

  問題來了,我沒零錢,只有一觸即通(touch & go)卡,但是零錢收費站在左右兩邊,我的目標觸卡站在中間,這時我為了讓大人先過,再以我個人性命的危險,從最右邊駕回中間。收費站的車數和車速都嚇死人,這是高危險動作,我就這樣被那個大人和先鋒部隊搞得左顧右盼,七上八下,冷汗直流。

  又得罪了大人們,風險還真大,希望大人不記小人過。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